如果思念有声,那必定振聋发聩
微博ID、爱发电ID同名,微博进度跟这里一样,一些这里被卡的章节可以去微博,爱发电更新至少快5章,也可能更多
论坛ID猫猫狗狗不分离
最新章节是爱发电,这里和微博、论坛会同步更新,时间前后脚吧,感谢大家喜欢

不将就166

不将就166 坦诚


无尽夏开永不落幕/文


薇姐也不是那种非要把人榨干不可的人,都在一个圈子里,抬头不见低头见,即便以后不给自己打工了,未来说不定还会有需要相互照应的时候,于是想了想说道:“出于公司的利益考虑,最近我会多给你安排商务代言,但都是短期的,你不能把资源带走,但是作为补偿,我会帮你谈一步央视上星剧的男主,主旋律,对你转型有好处,即便你离开公司也可以带走,当然,男配是公司的新人,需要你带一下。”


这样的要求提的合情合理,无论在不在这个公司,薇姐在当初拉了张哲瀚一把,奶公司新人于情于理都是应该的,更何况还能带着一个剧本走,不谈情分就谈利益,这一换一的交易也是值得的。


张哲瀚没有拒绝的理由,当然也不会拒绝。


强扭的瓜不甜,薇姐也不是一定要张哲瀚留在公司的人,至少在这次的对接里从表面上看她愿意彼此成全,也愿意好聚好散,只是在离开时薇姐放缓了脚步,明显有话要说。


大家都是名利场上的老人,自然知道有的话可以听有的话不能听,于是一个个识相的离开在外面等着。


夜已深了,薇姐没有绕弯弯的意思,等只剩下自己和张哲瀚后,单刀直入道:“你不想继续留在公司,是因为龚俊吗?”


张哲瀚没有回答,但是沉默已经是最好的答案,虽然龚俊不是全部的原因,但是的确是因为龚俊,让他看清楚了很多事情,也让他不能忍耐很多事情,因为以前心里没有一个人,所以自己怎么忍耐委屈他都无所谓,只要不触碰原则,但是如今有了龚俊,心里有了那个人,他不想因为自己让龚俊受委屈,无论对方认不认为这是委屈。


薇姐无奈一叹:“你的心思太好猜了,这么多年了因为这个吃了多少亏,不用我再提醒你了,你可以不跟公司续约,但是你也需要知道无论你在哪个公司,都不会放任你们在公开场合这么不管不顾的,包括龚俊背后的公司也一样。”


张哲瀚下意识的皱眉:“我和徐凯他们在镜头前更过分好吗,搂搂抱抱甚至还会说一些荤段子,为什么这种你们就无所谓。”


薇姐一语道破:“不谈你们私下的感情怎么样,只因为你跟龚俊演的是耽改,只是往那一站,什么都不做也会有人解读你们之间的状态是爱情,但是你跟其他男艺人不一样,即便搂搂抱抱即便粉丝拉郎硬磕,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你们是友情,就这么简单。”


张哲瀚气结,这都是些什么跟什么逻辑,哪怕只是朋友,镜头前却要装作老死不相往来,归根到底就是欺骗,坦坦荡荡大大方方一点难道不行吗?


薇姐:“耽改的题材在国内特殊,他可以让你一夜爆红,但是却不能永远贴着耽改的表情,你不行,龚俊也不行,你们只能把它当做自己成名的垫脚石,终究是要走向主旋律和大众爱情观的,尤其是你,你是要走向大荧幕的人,圈里不是不允许拍同性题材,也不是没有同性恋情,为什么不暴,为什么都在拍摄后哪怕私下关系再好也至少在镜头前五年十年的不愿同框,你有想过吗?”


薇姐:“这个圈子有这个圈子的规则,如果你不是那个制定规则的人,那就只能服从规则,你入行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用我再教你了,退一万步讲,你入行这么多年,如果觉得疲惫了,不想在一线想要推举幕后了,你是你的想法,即便你和龚俊之间是现在关系,你也没有权利替他做决定,让他也退居幕后。”


张哲瀚眉头紧蹙,这的确是他的软肋,薇姐也并没有一定要刨根问底甚至是得到张哲瀚什么承诺的意思,见好就收道:“人前的克制不是对观众的欺骗,只是不屑于张扬的表达,分则各自打拼努力上游,合则两败俱伤,这其中的利害关系你自己掂量掂量吧,只一点,你的决定,龚俊是否知道,你的孤注一掷,龚俊是否也与你是同一个步调,或者说,你是否愿意让龚俊知道并且跟你保持一个步调。”


一直听着的张哲瀚有些苦涩的笑了笑:“薇姐,你这话说的,心理咨询师都没你这么会打击人。”


薇姐也一改之前的正色,脸上难得带上了点笑意:“那倒真没想打击你的意思,毕竟以后不是同事还能是朋友,还指望着你看着情面带一带我新签约的几个新人,这次是那剧本跟你换,下次我还想着能怎么只打感情牌空手套白狼。”


张哲瀚跟着笑道:“要不要说的这么直白啊,盘算都说了我还能上道吗?”


薇姐无所谓的摆了摆手:“没事儿,你这人重感情,傻的很,好忽悠,下次肯定能免费给我打工,我还节约成本了。”


张哲瀚哭笑不得的看着薇姐离开,自己却站在关着的房门前久久无法动弹。


薇姐说的每一个字张哲瀚都懂,也都明白其中的分量,他死撑着顶着,不过是仗着所谓的最后的演唱会告别,最后再任性一把,再回避一次,虽然不是长久之计,但是现在每一个字都真切的摆在了自己面前,他想装聋作哑都不行。


敲门声突然响起,鬼鬼祟祟的样子不用开门都知道对面是谁,张哲瀚就这么站在也不开门,直到手机铃声响起,看着上面小雨的名字,张哲瀚接通电话:“干嘛?”


小雨:“快开门。”


张哲瀚:“大半夜的,孤男寡男不合适。”


小雨被噎的差点在门口平地摔倒:“大哥你在说啥,赶紧的开门。”


张哲瀚刚把门打开一个缝隙,就见小雨明明那么个大个儿却像个泥鳅一样滑了进来,关上门的瞬间就关切道:“薇姐跟你说了啥?”


张哲瀚挑眉:“没看出来啊小雨,这么爱打听八卦的?”


小雨抓了抓头发:“我没跟你开玩笑,你今天晚上太莽撞了,即便你要解约,没必要这么早就说出来啊,你也不怕他们背后给你搞事情。”


张哲瀚摆了摆手:“不会的,要是想害我,当初也就不会拉我一把。”


小雨总觉得不踏实,但是张哲瀚就是这个性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能烦躁的抓了抓头发:“防人之心不可无,你也别太老实了。”


张哲瀚:“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反正不想再继续续约了,何必还钓着,都是圈子里的人,以后还要见面的,好聚好散就行。”


小雨却不这么认为:“也得真好聚好散才行,就没见过你这种又傻又天真的。”


张哲瀚扬起拳头:“你说啥?”


小雨秒怂:“一定是你幻听了。”


===


爱发电ID无尽夏开永不落幕,爱发电已更新至264章

评论
热度 ( 27 )

© 无尽夏开永不落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