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有声,那必定振聋发聩
微博ID、爱发电ID同名,微博进度跟这里一样,一些这里被卡的章节可以去微博,爱发电更新至少快5章,也可能更多
论坛ID猫猫狗狗不分离
最新章节是爱发电,这里和微博、论坛会同步更新,时间前后脚吧,感谢大家喜欢

月老的红线12

月老的红线12 解铃还须系铃人


无尽夏开永不落幕/文


张哲瀚气鼓鼓的瞪着龚俊,他这在认认真真的工作,龚俊就在那吃吃饭还给自己捣乱,就没见过这么没有眼力见儿的人,哦,不,是没有眼力见儿的鬼。


张哲瀚:“我又没有见不得人,有什么好隐藏的。”


话虽这么说,但是张哲瀚的本意是真的有那么点儿隐藏着微服私访的意思的,只是现在被人当面戳破,只能硬着头皮撑下来自己的真实身份。


不过张哲瀚也不是那种随便让人知根知底自己不做准备的,更何况他有姻缘簿,原本就是有备而来。


张哲瀚看着何柳只说了一句话就让对方神色大变:“人妖殊途,你们之间没有结果。”


看到何柳的神色,张哲瀚非常确信,何柳这是明知故犯了,一个柳树成精,一个福气逼人的人类,何柳的姻缘在哪里张哲瀚不知道,但是他非常确信乔芊芊的姻缘不是他。


何柳冷笑道:“所以哪怕是堂堂姻缘神,也是种zu歧视?人妖殊途,人鬼殊途,仙魔殊途,何谓正道,何谓邪道,你们拿什么来界定。”


张哲瀚原本不想跟何柳谈论这种问题,也没想过他就一个牵红线的要这么肃穆的讨论这种问题,不过既然对方问了,作为神仙,还是一个堂堂正正的神官,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点播这些身在迷途中的灵物的,毕竟一念成神一念成魔,不说一句话能帮助他人得道给自己积累福报,只说少个敌人和对手这个角度,也应该说上一句。


张哲瀚面色平静的看着连带愠色的何柳,反而更方才一个跳脚一个温和从容的模样调了个个儿:“所谓道心,不分出生,不分正邪,心之所向即是道心,旁人是否认同对你来说也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坚定的相信并且为之努力和付出,无论是正是邪都会殊途同归,是非对错善恶因果,只要你坚定的走上去,就是你自己的正途,只是当你迷茫犹豫和彷徨的时候,就是岔路,所谓一念神魔就是这个道理,有光就会有暗,有暗就会有光,彷徨才是错。”


张哲瀚见何柳的神情逐渐平复但却并不愿意承认的样子,给予最后的一击重击:“你的道心乱了,所以是错。”


龚俊知道张哲瀚说的没有错,这才是修行的正道,也是所有人能修成正果的方式,虽然总有特例,但不可能人人都成为那样的特例,张哲瀚不是,他自己不是,何柳亦不是。


张哲瀚狐疑的看着总是给自己拆台的阎王竟然这次选择了沉默,还怪不习惯的,不禁侧目看了眼龚俊,看着他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那模样仿佛是在看自己,又好像在透过自己看着什么别的人。


张哲瀚不悦的皱了皱眉,说不上什么感觉,就是很烦。他张哲瀚有名有姓,没有那个成为别人精神寄托的兴趣爱好。


何柳低头,看着自己掌心的纹路,低声呢喃:“道心乱了……”


张哲瀚道:“柳树成精,没有机缘,即便是你有这个心也没这个可能,修行不易,为你也为乔芊芊好,你需要斩断情缘,解铃还须系铃人,乔芊芊是大富大贵的命,她有她的天命姻缘,只是不是你而已,你的出现打乱了她的姻缘,影响了她的人生,只有从她的生命中退出,才是对你们最好的选择。”


何柳低笑一声:“选择?”再次抬头,看向姻缘神的目光充满的无奈和眷恋,“或许作为掌管世间姻缘的神祇来说是否相爱只是一个选择,但是对于我来说,从一开始我就没的选,爱上她就是我能修炼拥有神志幻化人行的目的,我别无所求,我不要得道,也不需要修炼,没有什么慧根,我的毕生所求就只有乔芊芊一人。”


张哲瀚一哽,差点背过气去:“你!——”


不过如果没有这么执着,也配不上情比金坚了,张哲瀚不是个喜欢打打杀杀的人,但是不代表他不会打打杀杀,虽然姻缘神是个文神,但是在得道之前他的梦想可是去做个武神的,所以他不理解为什么兜兜转转自己变成了个牵红线的,还要天天听世人谈情说爱。


文的不行了难道只能武的?张哲瀚不是没见过不撞南墙不死心的,但是他真的是为了他们好,为什么每次好人当的都这么天怒人怨?


何柳的目光在张哲瀚和龚俊之间转了两圈,突然低笑一声:“原来掌管世间姻缘的神祇自己本身并不懂爱,不过是照本宣科罢了。”


张哲瀚瞪眼:“你管我懂不懂爱,我没对你进行人身攻击你管我懂不懂?不懂我也能掌管世间姻缘,不服你修行得道之后跟我竞争上岗把我挤走啊。”


张哲瀚早就想撂挑子走人了,奈何三千世界虽然大,但是脑子管用能修成正果的还真少得可怜,百年复百年的过去,都没有个能接班的,要不是自己实在是怕过劳死找玉帝要了哥个红娘来帮把手,他这个姻缘神可能真的要成为天地间第一个笑柄了,墓志铭上还会写上因为人口激增牵红线而过劳死的第一个神仙。


何柳笑了笑:“姻缘神真幽默,你不用想变着法子激我放弃,芊芊就是我的命,我不会放弃。”


“那如果你的命即将结束了呢?”一直一言不发的龚俊突然开口。


何柳脸上的笑意倏地凝固,目光一凌看向龚俊:“你什么意思。”


龚俊自顾自的给自己斟了被茶,又给张哲瀚剩了一碗鱼汤,对上张哲瀚的白眼笑的人畜无害,这才自顾自的开口:“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何柳皱了皱眉,努力回忆了一下刚才自己诊脉的结果,平复了被龚俊一句话而激起的心绪:“芊芊她的病已经好了,不会再被病痛折磨了,我会陪在她身边,陪她一生幸福安康,不用说些模棱两可的话来误导我。”


龚俊:“是吗?看来你的医术的确不精啊。”


===


求一手红心蓝手,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陪伴


爱发电ID无尽夏开永不落幕,爱发电已更新至53章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无尽夏开永不落幕 | Powered by LOFTER